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8家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被通报

存在不规范行为,将被市住房局记入机构信用档案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袁舒琪)厦门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昨日,市住房局通报第二批存在不规范行为的8家中介机构。

这8家中介机构存在的问题,是市住房局在现场检查和网上抽查房源信息编码时发现的。

对这些中介机构存在的问题,市住房局将记入机构信用档案。市住房局介绍,后续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检查和管理力度,对通报的问题组织不定期“回头看”,持续推动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促进厦门房地产经纪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厦门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是市住房局协同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监管局、厦门银保监局、市委网信办等六部门开展的。截至目前,市住房局已对47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现场检查,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9份,涉嫌租赁违法移送执法部门查处2件。

【八家被通报中介机构】

五家机构经营地址异常

厦门高誉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厦门汇立升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厦门市卓岳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厦门源聚堂房产营销代理有限公司、厦门市龙跃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中介机构存在经营地址异常等问题,目前已被市市场监管局预警锁定并拟载入经营异常名录或已载入经营异常名录。

三家机构房源信息编码不实

厦门欣起航房产中介有限公司、厦门巨远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厦门华邻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等三家中介机构在58同城、安居客等商业平台网站上使用虚假房源信息编码或套用其他房源的房源信息编码。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周祖翼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