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10月26日起厦门籍在厦退休职工可办优惠证

东南网10月1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通讯员 王星乐)经厦门市政府批准,厦门市退休职工公园、风景点优惠证(以下简称“优惠证”)办理工作于2020年10月起由厦门市总工会直属事业单位厦门市工人文化宫承接。

厦门市退休职工可于10月26日起,持相关材料至体育路95号厦门市总工会办公楼一楼前厅办理相关业务。

对象为厦门籍在厦退休职工

导报记者了解到,如已经持有该优惠证的厦门市退休职工无需重新办理,旧证依然可以继续使用。

未办理过且符合条件的厦门市退休职工,可准备好退休证原件(由厦门市政府人事部门或人社局颁发的正式退休证)、身份证原件(厦门市户口的二代身份证)、一寸正面免冠彩色近照一张等三类基本材料前往文化宫办理。

根据相关规定,非厦门籍在厦退休职工,厦门籍非在厦退休职工目前无法办理该证。

本月最后一周可集中办证

为提高办证效率,厦门市工人文化宫将开放10月底最后一周的工作日,即从10月26日起,27日、28日、29日、30日都可以办优惠证。

从今年11月份开始,如无遇法定节假日或特殊节假日,优惠证办理时间则固定为每周三、周四。

目前,全市仅此一处办证点,尚无法通过网络办理。该优惠证可进行代办,但每人每次最多只可代办两本。

据了解,退休职工本人凭优惠证可免购门票进入厦门园林植物园、菽庄花园、日光岩、皓月园、厦门园林博览苑、胡里山炮台景点游玩。更多优惠证办理信息还可以关注厦门市总工会微 信 公 众 号(xm12351)了解。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优惠证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