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7月20日上午,福建省学校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培训启动仪式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厦门隆重举行。培训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开放大学承办,福建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协办。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福建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二级调研员戴八一,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导连榕出席开班式,来自全省各地市的家庭教育骨干教师113名参加了开班仪式。福建开放大学培训学院院长江克英主持开班仪式。

福建省学校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培训启动仪式在厦门举行

吴国荣校长致辞,他介绍了福建开放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办学40多年来的“四个转变”和“四大贡献”。他表示福建开大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近年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积极开展家庭教育的课程培训和考核,打造了学校非学历培训的新品牌。针对本次培训,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珍惜学习机会;二要自我驱动,提升学习主动性;三要遵纪守法,严守培训纪律;四要融会贯通,强化成果运用。

戴八一二级调研员代表省教育厅作了重要讲话,他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化教育改革的背景阐释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学校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当前家庭教育存在诸如父母在家庭教育中的缺失、儿童网瘾、心理疾病、孩子抗压受挫能力的不足等等问题亟待通过普及家庭教育加以改善。针对本次培训,他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注重安全,做好防疫;二是提高站位,用心学习;三是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四是注重转化,学以致用;五是正向引导,合力推进。

厦门市乌石浦小学德育室主任陈婷婷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将会把握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努力提升家庭教育教学理念,认真遵守培训班规章制度,转变角色,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共同进步。

福建省学校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培训启动仪式在厦门举行

据悉,该培训项目是福建省教育厅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有益实践,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家庭教育指导队伍建设,提高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培训将采取“分批次+分学段”形式,计划通过半年时间,对1万多名全省各地的中小学校、幼儿园、中职学校家庭教育骨干教师进行家庭教育专题培训。培训内容较为丰富,主要包括家庭教育法律法规解读、学校家庭教育指导基本理论、学校家庭教育指导实践与案例、家庭教育实操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