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又是一年开渔时。8月16日12时起,北纬26度30分以南海域结束伏季休渔,至此,厦门海域2022年海上伏季休渔期全面结束。一艘艘渔船整装待发奔赴辽阔渔场,开始新一轮耕海牧渔作业。

16日上午,厦门海警局联合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渔港渔船管理处、厦门海事局等部门在欧厝维权基地码头开展“2022伏休开渔暨海上疫情联合管控执法行动”。此次执法行动将从8月16日至18日连续开展3天,主要针对海上非法交易、偷私渡、走私、贩毒、打击“三无”船舶、非法捕捞、海上非法采运砂等违法犯罪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劝导,进一步提高群众自觉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据悉,自今年5月1日12时实施伏季休渔以来,厦门海警局协同各涉海职能部门,严厉打击各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累计查处各类涉渔案件近20起,查获各类渔获物30余吨,切实维护了伏休期间海上生产作业秩序。(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段帅阳 蓝泽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