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今年1-7月,厦门电信、移动、联通和铁塔累计完成投资3.5亿元,共建成5G基站2167个,新增宽带端口3.7万个。

其中,厦门移动5G网络建设,2020-2021年累计完成投资8.6亿元,2022年度计划投资1.9亿元,已完成投资1.57亿元。

“截至目前,厦门移动已建成开通5G基站超5000个,网络规模行业领先,实现岛内外主城区全面覆盖及海域超远覆盖。”厦门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

新基建在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社会治理方式数智化转型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如今,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正在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数智能量”。以厦门移动为例,目前,厦门移动已与数十家本地企业建立了5G战略合作关系,在5G+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港口、移动云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先后开展了5G智慧公交、远海5G智慧码头、集美塔5G+AR党史馆等多个精品项目试点,有效赋能“城市大脑”建设,助力我市“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做强做大。(厦门日报记者 刘艳 见习记者 易婧)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