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8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陈赟)昨日,厦门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通知:因近期海南省本轮疫情社区传播范围较广,疫情已形成一定规模且仍处上升期,并呈扩大趋势。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经专家研判,厦门决定对7月23日以来有海南省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实行分级分类管控。

具体措施为:7月23日-29日有海南省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开展三天两检;7月30日(含30日)以来有海南省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开展7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间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开展5次核酸检测(第1、2、3、5、7天);对其中有三亚市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开展7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开展5次核酸检测(第1、2、3、5、7天)。

海南省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8月8日零时-12时,该省共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77例,其中确诊病例60例。本轮疫情以来,海南累计报告1507例阳性感染,其中1042例确诊病例。截至8月8日7时,海南省发生疫情的地区共划定公布高风险区250个、中风险区145个。

另讯 8月8日,莆田市秀屿区发布通告,2022年8月7日,秀屿区在对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4名新冠肺炎病毒初筛阳性(其中省外返秀人员3名,本地共同居住者1名),经莆田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2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2例。四名感染者中有三人曾途经厦门,于8月3日11:20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广西南宁乘坐MF8376航班至厦门高崎机场,13:15到厦门后乘坐出租车前往厦门动车站,14:32乘坐动车D2424(5车厢)回莆。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