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金山街道:志愿者用心“净走” 绘就文明风景线

志愿者在认真地清理垃圾(金山街道供图)

厦门金山街道:志愿者用心“净走” 绘就文明风景线

志愿者宣传文明创建知识(金山街道供图)

东南网8月8日讯(本网记者 夏菁 通讯员 张超)为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进一步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5日下午,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洁净家园 共创文明”文明实践活动。

在金山街道的各个背街小巷,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开展徒步“净走”,随时随地随手清理垃圾,以实际行动保护绿色家园。

从主次干道到背街小巷、从公园广场到居民小区、从旅游景点到房前屋后,大家全力以赴清理堆积杂物、清洗脏乱路面、整治卫生死角、规范“门前三包”、规整共享单车,以实际行动不断刷新金山“颜值”,带动辖区居民自觉保护环境。志愿者们还走街串巷,向居民、商家耐心宣讲文明创城工作,提升全民创城意识。

此外,金山街道领导还分别到挂钩社区主持召开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进一步细化布置辖区文明创建工作,集中学习各项检查细则及扣分标准,充分动员街居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奋起直追。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