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机器学习、云计算与智能挖掘国际会议在厦举行

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陈俊龙作大会报告(厦门理工学院供图)

东南网8月8日讯(通讯员 徐丽麟)8月5日至7日,机器学习、云计算与智能挖掘国际会议在厦门召开,来自国内外机器学习、云计算与智能挖掘领域的专家学者近15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探讨当今机器学习、云计算与智能挖掘各学科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及行业前沿动态,致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搭建高校之间的产学研合作,推动学术共同体建设。

会议大咖云集,精彩纷呈。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陈俊龙以“人工智能基础模型研究及其对高性能Linpack人工智能计算的启示”为题作主旨报告,介绍了“东数西算”工程项目(RDECW工程项目);IEEE Fellow、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教授孙富春以“机器人操作3C场景中的技能学习”为题,介绍了3C动态场景中机器人操作的技能学习,并提出了基于人类偏好的技能学习框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防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昕以“智能机器人规划与控制的强化学习”为题,分析了智能机器人运动规划和控制的研究挑战;昆山杜克大学教授Mustafa Mısır的报告分析了自动机器学习的设计过程。

此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贺升,同济大学教授李修贤,国防科技大学教授龙汉分别做大会报告。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厦门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高校的学者进行线上报告。

据悉,大会从筹备到召开历经6个月,在此期间得到了学术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参与高校和科研单位达80余所,大会共收到论文200余篇。经国际同行三轮以上的严格评审后的论文递交IEEE CPS出版,并提交EI索引。本次大会旨在为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教授、学者、工程师提供一个高水平的信息沟通平台、创新成果展示与推广的渠道。

此次会议由厦门理工学院主办,国防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福建省数据挖掘与智能推荐高校重点实验室、数字福建自然灾害监测大数据研究所、福建省模式识别与图像理解重点实验室、洞庭湖区生态环境遥感监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数字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辽宁科技大学、ESBK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联合协办。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