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8月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 通讯员 徐然 刘齐晖)企业兴则经济兴,市场活则经济活。昨日,记者从厦门市税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厦门市税务局累计办理新增减税降费37.26亿元,其中新增减税29.72亿元,新增降费7.54亿元,“退、减、缓”政策组合拳持续发力,助企纾困成效明显。

政策红利全面覆盖中小微企业

在今年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六税两费”税收优惠政策扩围到小微企业,政策红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厦门升通电梯有限公司成了受益者。

升通电梯财务负责人陈卿畅表示,公司成立于2001年,各类电梯年产能达1000余台,公司规模适用小型微利企业应纳税所得额100-300万元部分再减半政策,享受了6.1万元的税收优惠,“六税两费”扩围又能再减免6.46万元的税款,税务“礼包”非常给力。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征政策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后,厦门共新增减税降费4.36亿元;小规模纳税人今年4月1日起免征增值税,新增减税2.45亿元;小型微利企业应纳税所得额100-300万元部分再减半政策,新增减税3.62亿元,多重减税利好效应叠加,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小微企业留抵退税超35亿元

因疫情原因,厦门中宏船务有限公司订单数量受到一定影响,加上燃油费用持续上涨等原因,资金周转不畅问题突出。幸运的是,在落实退税减税政策的前期摸排中,他们被识别为适用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经税务人员辅导企业申请留抵退税,636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很快就退到了公司的账户,帮助陷入资金周转困境的企业迈过“深水区”。

中宏船务公司只是一个缩影,据税务部门数据显示,今年4月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厦门市共有2.53万户小微企业享受留抵退税超35亿元,户数占留抵退税总户数的96.99%,市场主体信心和活力有效激发,政策效应充分显现。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厦门税务部门累计办理缓税缓费40.76亿元。其中,继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办理缓缴税费39.99亿元;4至6月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累计办理缓缴社保费0.77亿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