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钦圣)近日,《2022年度中国主要城市通勤监测报告》对外发布,《报告》指出,在全国44个主要城市中,厦门是职住分离度最低、年度唯一通勤距离没有增长、45分钟内通勤比重稳步提升的城市。

“通勤”意为从家到工作场所的往返过程。厦门在“通勤时间”和“通勤空间”两方面综合水平排名居前。

在通勤空间方面,厦门在44个主要城市中职住分离度最小,仅2.2公里,同比降低0.1公里,是年度唯一通勤距离没有增加的城市,排名第一。职住分离度可以理解为从居住地到最近就业场所的距离,用于衡量城市职住空间供给的匹配度与平衡性。此外,厦门5公里内通勤比重为58%、平均通勤距离7.1公里,在同类规模城市中排名第三。

在通勤时间方面,厦门45分钟以内通勤比重达到84%,在同类规模城市中排名第四,高于深圳、上海、广州、北京等超大城市。此外,厦门的45分钟以内公交可达服务能力占比达到53%,在同类规模城市中排名第二。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厦门在多项指标上排名居前,说明厦门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水平方面紧跟城市发展步伐。目前,厦门已形成“内外通达、环湾放射”的路网体系,未来还将加大力度完善提升,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通勤时间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