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14日讯 (见习记者 张雨歆 记者 杨晓辉)日前,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公布了拟入选2022年全省数字经济领域创新企业名单,包括了10家独角兽企业、82家未来独角兽企业以及224家瞪羚企业。

在316家入选企业中,厦门地区入选118家,约占全省37%,涵盖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电子信息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

其中,1家企业进入独角兽企业名单,为4399网络股份有限公司;34家企业进入未来独角兽企业名单,83家企业进入瞪羚企业名单。

初步统计的结果显示,厦门入围企业大部分来自厦门火炬高新区,如渊亭信息、瑞为信息、梦加网络、美亚亿安、熙重电子等知名高科技企业,形成了发展动能强、产研融合好、链条配套清晰的“火炬集群”。

另有相当部分来自厦门自贸片区,如厦门亿芯源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攻克高速光通信芯片技术,在去年10月举办的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上,展现了厦门集成电路产业的研发生产实力,截至目前,已有500万片25G跨阻放大器芯片投入了5G基站建设中,实现产值1.1亿元。

此外,厦门海西医药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等也来自厦门自贸片区。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