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仇慧亮)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又迎来一派万物萌生、万象更新的蓬勃景象。近日,植物园又传来好消息,该园副主任蔡邦平博士研究团队培育的6个姜花新品种,获得姜花属栽培品种国际登录证书,这是植物园自主培育品种第二次获此殊荣。

蔡邦平介绍,2021年1月,植物园研究团队通过杂交育种选育出3个秋海棠新品种。同年,植物园选育6个福建山樱花新品种和4个三角梅新品种,均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而2020年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的三角梅“中闽1号”曾获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绿化观赏苗新品种奖。

2020年引进植物1413种,2021年引进883种……目前,植物园从世界各地引种栽培保育的植物种类突破万种。今天,晨报记者带您一起了解近几年植物园引进的“奇珍异种”。

白凤凰木、黄花凤凰木

作为厦门市的市树,凤凰木在厦门甚至闽南地区广为种植。

2021年,植物园引种几株“不一样的凤凰木”——白凤凰木和黄花凤凰木。与凤凰木不同,黄花凤凰木花朵是黄色的,白凤凰木的花朵是白色的。对于见惯“大红大橙”凤凰木的人来说,开着黄色花的黄花凤凰木和洁白色花的白凤凰木别具视觉冲击力。

由于引种时间较短,目前植物园里的白凤凰木、黄花凤凰木仍是小苗,长成参天大树,仍需多年养护。

版纳西番莲

2019年植物园引种的版纳西番莲是2005年发表的新物种,也是云南省特有物种。它是藤本植物,1-3米长,叶片略呈三角状,有3条白色的叶脉,有点像是一只只蝴蝶趴在地上。植物园里的版纳西番莲虽长势良好,但尚未见到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福建省对东盟进出口贸易额创新高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