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一觉醒来健康码黄了?别慌

厦门疾控解答“变黄”原因,支招如何“转绿”

1.漫入(溢出)时间起14天内有间隔24小时以上2次核酸阴性转绿码;

2.第15天当日及之后核酸阴性转绿码;

3.第29天转绿码;

4.上报社区(村居)等基层摸排人员进行核实转码。

东南网3月2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昨日,不少厦门市民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已变为黄码,明明没有去过封控区、管控区,24小时内核酸也是阴性,怎么突然就被变黄码了呢?要怎样才能恢复绿码?对此,厦门市疾控工作人员做出了解答。

由于厦门近日划定了3个中风险地区,部分人员属于黄码赋码规则中“近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周边区域人员”这一情况,因此不少市民的健康码被赋为黄码。此外,被赋黄码也可能包括管控区人员、区域专项协查人员、阳性感染者潜在关联人员等其他情况。

如果您不知道如何辨别自身属于哪种类型,可在打开健康码后点击“黄码”旁边的“查看原因”了解异常原因,并按照提示处置。

如在八闽健康码中查看异常类型为“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周边区域人员”,或在福建健康码中查看“健康状态为中风险”,那么赋码转码条件为:

1.漫入(溢出)时间起14天内有间隔24小时以上2次核酸阴性转绿码;2.第15天当日及之后核酸阴性转绿码;3.第29天转绿码;4.上报社区(村居)等基层摸排人员进行核实转码。

厦门市疾控中心提醒,因国内疫情多变,防疫措施会因疫情变化进行调整,建议大家多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最新消息。建议入(返)厦人员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即日起至3月底全市核酸检测免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