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柯小娇 通讯员 杨清峰 李国良)福厦高铁建设又有新进展。近日,随着福厦铁路8标厦门段中铁四局同安制梁场最后一盘混凝土完成浇筑,该制梁场圆满完成991榀箱梁预制任务,为架梁施工如期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标志着福厦铁路8标厦门段即将全线拉通。

据了解,同安制梁场承担着西溪特大桥、集美特大桥、安海湾特大桥等8座正线桥梁及进岛联络线3座桥梁的预制任务,其中需预制32米双线箱梁833片、24米双线箱梁101片,进岛联络线32米单线箱梁55片、24米单线箱梁2片。自2017年9月进场以来,该项目部科学组织,统筹安排,在严把原材料进场质量关的同时,认真做好梁体质量的控制,确保质量100%达标。

据悉,福厦高铁项目北起福州,途经莆田泉州,南至厦门和漳州,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