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郑丽金 朱黄)央视“3·15”晚会曝光“老坛酸菜包竟是土坑腌制”事件后,相关话题迅速登上网络热搜平台。昨日,记者走访沃尔玛、大润发、闽篮、美宜佳等多家超市和便利店发现,康师傅老坛酸菜方便面已经从货架上消失。

个别商家仍在售卖

电商平台已搜索不到

昨天上午,记者在SM城市广场的沃尔玛购物广场看到,来一桶老坛酸菜面的价格标签还在货架上,但是对应的位置空空如也。正在整理货架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老坛酸菜口味的方便面在前两天都下架了。”

随后,记者走访了大润发厦门店、闽篮超市松柏店以及屿后南路的美宜佳、体育路的六意便利店,情况都是如此。不过,在松柏路与长青路交叉口的见福便利店内,仍在销售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该店工作人员介绍:“昨天通知我们下架康师傅老坛酸菜牛肉面,但是我们年前就没货了,统一的老坛酸菜牛肉面还没有通知下架。”

除了实体店,在淘宝、京东购物、拼多多、朴朴等电商平台搜索“老坛酸菜”,均显示:“抱歉,暂无相关商品。”

部分超市可凭小票退货

一些商超还没接到退货通知

之前买的老坛酸菜方便面能退吗?

在闽篮超市松柏店,记者问售后工作人员此前购买的老坛酸菜牛肉面能否退货时,工作人员表示可退货,“只要是在店里买的,里面的独立包装没拆开,凭购物小票就可以退”。

沃尔玛购物广场SM城市广场店的售后人员说,目前还没有接到康师傅老坛酸菜牛肉面可以退货的通知,“按正常程序,退换货要在14天以内,凭购物小票,在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可以退,如果大包装的打开了,就不能退了”。

大润发厦门店、屿后南路的美宜佳便利店工作人员均表示,只接到下架通知,还没接到可以退货的通知,后续如果有通知,可以凭购物小票拿过来退。

相比于线下超市和便利店,线上渠道的退款更加迅速。半个多月前,记者在拼多多的多多买菜平台购买了整包的康师傅老坛酸菜牛肉面,联系客服后,线上客服很快就发起申请退款,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退款便原路返还到账户中。

昨天下午,记者按照康师傅老坛酸菜牛肉面外包装袋上预留的消费者服务专线,多次拨打消费者服务专线电话,但均提醒“您拨的电话忙”,始终未接通。记者登录淘宝平台,联系康师傅官方旗舰店客服,对于此前购买的老坛酸菜方便面能否退货的疑问,截至发稿,记者尚未收到答复。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