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18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昨天上午,经过数小时的连夜奋战,“蓝鲸号”气膜实验室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搭建完毕,预计于今日投入使用,届时,最大日检测量可达10万管、200万人次。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厦门防控工作面临艰巨挑战。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并把核酸检测能力的提升作为重要一环。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厦门市有关单位紧急调拨在多地核酸检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蓝鲸号”气膜实验室,并采购一批专业设备,从设备、人力等多方面助力产能提升。

跨越1700公里,历时近40小时,17日凌晨三时,“蓝鲸号”气膜实验室运抵厦门,同时抵达的还有来自长沙、成都等地的5名艾迪康PCR检测骨干人员。在厦门市卫健委的指导下,数十名消防员和安装工程师齐心协力,仅3个小时便完成主体搭建。经设备安装、耗材准备、场内消杀等多项环节后,“蓝鲸号”预计于今日投用。

导报记者了解到,“蓝鲸号”气膜实验室是一座6仓气膜实验室,共有一个前准备区、一个试剂准备区、两个标本制备区、两个标本扩增区。其中前处理区,负责标本拆包分检扫码;一区为试剂准备区,负责准备试剂;二区为标本制备区,负责标本提取;三区为标本扩增,负责进行扩增实验。满配140台设备,在人员满配的条件下可实现10万管/日产能,按20合1混采来计算,单日最大检测量可达200万人次,这将在短时间内提升厦门核酸检测产能,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厦人员的全面摸排工作起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