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君宁)近日,记者从市园林植物园、胡里山炮台、园博苑等景区了解到,厦门各旅游景区严格落实文旅部及省、市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强化疫情防控措施,部分景区暂时关闭了室内项目,确保旅游景区景点安全有序开放。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保持一米间隔,佩戴好口罩。”前天上午,市园林植物园入口处,工作人员正为游客测量体温、查验“两码”,提示并引导游客有序入园。

市园林植物园主任张万旗介绍,目前园区严格落实文旅部、省文旅厅和厦门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继续落实“限流、预约、错峰,游客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等。同时,园区加强了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及防疫物资储备,每日定时对出入口、休闲设施、亭廊桌椅等使用频率较高的设施清洁消杀,确保园区卫生安全。

昨日上午,记者在胡里山炮台入口处同样看到,景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入园的游客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后有序入园,地上的“一米线”随时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离。“为加强防疫安全,避免人流聚集风险,我们暂时取消了部分项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景区从昨天开始暂时取消了迎客仪式表演和红夷火炮清兵操演项目,并暂停开放4D影院、西营影院等室内场所。此外,老院子景区《闽南传奇》秀也从3月14日起暂停演出,进行了退票退款。

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文旅部、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市文旅局将配合各旅游景区主管部门持续监督景区景点把好入口关,全面强化落实查验“两码”、体温测量、卫生消杀等各项防疫措施,确保旅游景区景点兼顾疫情防控与安全有序开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