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王温萍)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城市营商环境创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厦门创新实践案例《推动“跨境贸易”集成化改革,打造一流口岸营商环境》成为全国41个案例之一。

厦门这一创新实践案例率先打出系统性、集成化的口岸提效、降费、促便利的“组合拳”,推进“政府主动降费、市场阳光收费、行业协同规费、智慧服务提效、监管创新便利、信用红利护航”,破解跨境贸易成本高、通关时间长、申报手续多等问题,持续提升口岸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报告》评价厦门市作为东南沿海重要的中心港口城市,聚焦跨境贸易成本高、通关时间长、申报手续多、港口效率低等难点痛点,率先打出“组合拳”,高位推动部署, 统筹协调各口岸单位实施系统性集成化改革,持续提升口岸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推动港口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助力对接高水平国际自由贸易规则,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厦门市坚持刀刃向内直面改革,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破解营商环境难题,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市发改委总协调、各指标责任单位分别负责、各相关单位配合协同推进的良好态势,跑出了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的“厦门速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