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1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 通讯员 徐然 辛欣)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日前,导报记者从厦门市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前11个月,厦门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60亿元,在2020年全国营商环境测评中,厦门纳税指标在80个城市中连续第二年排名前三,助力厦门获评营商环境“标杆城市”。“是一系列真金白银的减税降费政策为我们添力鼓劲,让我们有信心能够过好年关。”厦门威莱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去年,他们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148.32万元,第四季度缓税近30万元。

据悉,为应对疫情影响,厦门税务推出6方面16项纾困减负优惠政策及配套指南,去年前11个月新增减税降费超60亿元;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提前享受减免税超33亿元;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办理缓缴2.49万户次,缓缴税费超7亿元;整合出口退税系统,压缩审批时间近40%,位居全国前列,全年办理出口退(免)税税额比增22.63%。

厦门税务工作会议指出,自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厦门累计新增减税降费420亿元,累计办理退税超1300亿元,办退金额及速度位居15个副省级城市前列,宏观税负由2018年的24.2%预计降至2021年的18.4%左右。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