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 通讯员熊俊诚)企业开办“零跑腿”,施行告知承诺制,推行“错时延时预约服务”……今年以来,晋江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以更好更快更方便服务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为导向,紧盯“营商环境最优县市”工作目标,践行“四到”服务理念,当好“三种”角色,持续破解影响创新创业创造的痛点堵点难点,打造“生人熟人一个样、办事都方便”的一流营商环境。

“我们在企业进入市场的前端做好服务,帮助企业尽快落地,加入到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据晋江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晋江聚焦一门一网一次改革,政务服务数字化水平明显提升。

线下“一门服务”,完成行政服务中心搬迁,进驻审批服务事项1997项,全面开通电话、网络咨询服务,推行延时、错时服务,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线上“一网通办”,推动41个市直单位、19个镇街共2362个“五级十五同”标准化事项100%绑定,实现同一审批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现场“一次办成”,130件“一件事”在省网上办事大厅完成系统配置,数量在全省排第一,企业开办、二手房交易、不动产抵押登记等58个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拓展“跨域通办”,推动20项事项实现“泉城通办”,18项事项实现“省内通办”,36项事项与江西瑞金实现异地代收,14个城市与晋江签订“跨省通办”协议。

围绕企业从落地再到发展壮大的全生命周期,晋江进一步优化涉企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全链条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企业开办方面,新设厦漳泉省内通办窗口,推出企业开办全流程“一网通办”服务,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小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方面,大力推行许可阶段联合会商、告知承诺制、豁免办理部分许可等措施,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时限压缩至60个工作日内;跨境贸易方面,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系统,进口、出口通关时间分别压缩至7.8小时、0.6小时,新开通跨境电商保税进口1210业务模式,推动鞋纺城市场采购试点实现厦门关区所有口岸通关一体化,对外贸易便利度明显改善;纳税服务方面,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拓展到226项,企业“五险一金”等实现网上办、个人养老及医疗保险等实现掌上办;政策帮扶方面,全面落实各级减税降费政策,推出“1310”政策大礼包并安排15亿元资金,全领域、全周期、全链条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下一阶段,晋江将对标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要求,继续以问题为导向、目标为导向,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市,让企业在“看得清”“算得清”“办得快”“服务好”等方面更有获得感。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