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张鑫惠)今年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丧葬补助有变化。昨日,厦门市人社局总会计师陈国荣做客在线访谈,对《厦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丧葬补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了解读。

《办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办法》调整了待遇标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标准由原来的定额2500元,调整为20个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目前厦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为310元,那么丧葬补助金标准即为6200元。

调整后,丧葬补助金可随厦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整而调整;延续原政策做法,继续允许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的人员可参照本市相关规定同时享受厦门基本殡葬服务费免除待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