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林柳依)“您可以登录闽政通、支付宝和微信小程序线上入口,根据提示直接进行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申请。”昨日,节后开工第一天,市制造业工联会专干小曹便忙着联系相关企业,解答工会经费返还政策的相关疑问。

为积极落实省、市惠工惠企政策,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引领与服务企业职工的职能作用,加大对小微企业节后开工的纾困帮扶力度,今年市总工会继续实行基层工会经费减半征收政策,对小微企业缴交的工会经费给予全额返还,进一步助力2022年首季度“开门红”。

市总工会除开通线上申请入口外,还进一步简化操作流程。对年缴工会经费总额1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不再需要上传材料,而是由工会工作人员主动通过电话联系,核实相关信息,告知经费返还事宜,打通援企惠企政策落地实施“最后一公里”。

此前,厦门一家广告公司负责人收到8000多元工会返还经费后高兴地说:“非常感谢工会‘娘家人’,不断地为我们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以及职工的生产生活提供支持。各项补贴申请流程越来越简便,我们将把这笔钱用于为留厦过年的职工发放‘留岗礼包’,确保公司第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据市总工会统计,自2020年8月经费返还起至去年年底,市总工会共返还工会经费7900多万元,惠及企业11000多家,切实助力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此外,市总工会还积极发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为春节期间因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留厦过年的非公企业一线员工,每人发放价值百元的“开门红礼包”。目前,共筹集“开门红礼包”300余万元,预计覆盖各类职工近万人,切实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工会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助力增效。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