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鼓浪屿钢琴博物馆一馆上周恢复对外开放后,细心的参观者发现,入口的门边多了一个“大家伙”。原来,它是新安装的新风系统的主机,用来保持馆内空气质量达到最洁净的水平。

为了提供更具安全保障的游览环境,根据《厦门市新冠肺炎流行期间重点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工作指引》,钢琴博物馆一馆安装了这套新风系统。而二馆因为提升改造暂时关闭。

新风系统的通风时间为12:00-13:00、16:30-17:30。系统具有强大的新风量,一小时能给全馆换气三次,通过初效滤网有效过滤80%-90%的粉尘,满足馆内400平方米的空气净化要求,让游客、市民畅享洁净空气。

工作人员池芳希告诉记者,之所以换气时间选择在中午和下午较晚的时段,是因为这两个时段游客较少,能尽量减少系统工作时的声音给大家造成的困扰。不过,现场有游客表示“声音不大,能接受”。

据了解,除了鼓浪屿钢琴博物馆一馆,鼓浪屿管风琴艺术中心也有新风系统,而且是在建设之初就安装了,以便维护好馆内的“卡萨翁700”管风琴的状态。(记者 林晓云)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钢琴博物馆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