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1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曾宇姗 通讯员 林承毅)为方便乘客接驳地铁3号线厦门火车站、五缘湾站等站点,同时接驳地铁1号线、2号线岛外段站点的首末班时间,9月18日起,厦门公交集团将通过“增站、增线、调时”等调整形式,进一步促进地铁与常规公交融合发展。

火车站、五缘湾片区

各增设一处公交站点

近日,厦门火车站北广场正前方新增设一处公交站,地面公交站黄格线已施画。厦门公交集团介绍,该处站点为厦禾路新设的“火车站”中途站,位于厦禾路站东一路口西侧,在BRT火车站天桥的正下方,距离地铁3号线的厦门火车站4号出入口仅100米。同时,环岛干道五缘湾片区也将增设一处“地铁五缘湾”站,位于环岛干道钟宅路口两侧。

海沧、集美两区

新增6条夜间公交线路

集美区、海沧区将新增381路、382路、383路、393路、394路、395路等6条夜间公交线路,在地铁2号线海沧段海沧湾公园站、马青路站、新阳大道站、东瑶站等4个站点已有常规公交线路接驳地铁站点末班的基础上,6条夜间公交线路将全覆盖接驳地铁1号线、2号线海沧、集美段其它17个站点的末班时间。6条线路均将“定班发车”,每半小时一班。

与此同时,海沧区、集美区还将以14条线路“首班提前”的方式接驳地铁站点的首班时间。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公交接驳地铁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