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1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磊)厦门市政协无党派界别近日围绕“持续推进医养结合”开展界别考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黄奋强带队。

委员们走访了湖里区金厝边护理院、江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蔡塘分中心,考察中了解到,蔡塘金厝边养老院是厦门市首个由社区居民集资入股创办的养老院,占地11333平方米,总投资4500万元。其推出的“医养结合”模式,是依托养老院比邻的、由中医院运营管理的蔡塘社区服务中心,为老人提供医疗康养服务。在随后举办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建议从增加院内医生编制及人数、配齐社区工作人员、推广拓展居家养老服务等方面着手完善,真正做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提升厦门市养老服务水平。

黄奋强指出,医养结合是全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要切实提高老人的生活幸福指数,为社区养老机构留有养老空间,考虑如何纳入公共资源;突破编制、体制、医保问题,加强院内医生及护理员的培训,做好社区医院的上门服务,为更多长者打造“银丝下的春天”。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