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王鹏)扫一扫二维码,便能知道电梯的身份信息。近期,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升级的“智慧电梯码”,有利于推进电梯智能监管。

“智慧电梯码”内包含哪些信息?记者扫码后发现,除了可以查看该电梯的识别码、注册代码、投用日期、设备状态、救援电话等电梯综合信息,还可以轻松了解到该台电梯的维保情况等。

市民在查看电梯信息时,如发现该台电梯超过维保日期未维保、超过下检日期未检验,或发现维保记录、急修记录或检验记录等问题可以进行投诉举报。

同时,当发生电梯困人情况时,被困乘客还可以通过扫码,进入该台电梯信息页面,选择“电梯报修”服务,填写被困人数和联系手机后提交,系统会自动向监管中心、维保单位、使用单位三方发送故障电梯的精确信息,帮助救援人员了解电梯位置,快速到达事故现场,让受困人尽快脱困。市民可以在手机上查看新生成的故障单,实时查看救援流程,了解救援人员的救援轨迹,掌握接警时间、派遣时间、到达时间,实现从被动等待到救援全过程智能化、可知化,缓解被困人员的焦虑情绪。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