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月饼“轻装上阵” “小鲜肉”很吃香

吸粉无数的现烤鲜肉月饼。

厦门:​月饼“轻装上阵” “小鲜肉”很吃香

1粒或2粒包装的“轻装”新口味月饼。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杨霞瑜)藤椒燥肉月饼、秋耳黑米月饼、低糖金菊枸杞月饼……今年中秋节比去年早一些,月饼市场也开始热闹起来了。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各大超市、烘焙店已在显眼位置设立月饼专区。值得一提的是,1粒或2粒包装的“轻装”新口味月饼,吸引不少市民购买尝鲜。

新包装

1粒或2粒装吸引顾客尝鲜

塑料盒装现烤月饼价格亲民

“这些都是今年新推出的月饼,可以先买单个尝下味道如何。”23日下午,在思明区龙山中路的一家烘焙店内,店员正在向顾客推荐70克独立包装、售价为17元的玫瑰形状月饼。记者看到,该店显眼位置还摆有2粒小礼盒装、售价为24元的冰皮月饼。店员告诉记者,门店在8月初开始销售月饼,目前购买群体中自吃的占比高于送礼,预计9月初迎来礼盒销售旺期。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湖里区虎屿北路的一家会员制商店,一款现烤的鲜肉月饼引来不少市民尝鲜。该款月饼以透明塑料盒包装的方式出售,每盒含有9个月饼、售价为29元。“可以用物美价廉来形容!”购买了2盒鲜肉月饼的谢女士说,特意来买现烤月饼回家当日常点心,提前感受一下中秋氛围。

记者在鲜肉月饼区观察了10分钟发现,消费者络绎不绝,有些顾客甚至同时选购2至3盒该款产品。“平时每天售出800余份,周末会有近千份。”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款产品仅在中秋节前后销售,购买的消费者以自吃为主。

新口味

冰皮月饼可常温保存

铁观音无花果味月饼热度高

每年热衷于创新的月饼界,今年也不例外地推出了不少新口味。其中,讨论度较高的有拔丝莲蓉、海盐芝士、铁观音拿铁、低糖金菊枸杞、无花果等口味,另外,新增可常温保存的冰皮月饼也颇受消费者关注。而像蛋黄莲蓉、豆沙等传统口味月饼,依然占据各大品牌的主推榜单。

“今年新推出不需要冷冻冰柜储存的冰皮月饼,解决了以往在运输上的难题,同时降低产品的成本,以更优惠的价格出售给顾客。”据厦门一家食品公司负责人介绍,从线下门店目前新款月饼的销售情况来看,预计今年月饼的销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10%。

同时,记者发现月饼市场除了在口味上推陈出新,独具闽南特色的500克“状元饼”也颇受消费者青睐。“通过传统的馅料来呈现,让月饼回归食物本质。”

此外,记者了解到,不少主推中秋博饼团购的商家已在店内显眼位置摆放“中秋团购接待处”等广告牌,承接“博饼宴”的餐饮商家表示已开放预订,不过还未出现“扎堆”预订的情况。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