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行业增长面超八成、8条制造业产业链产值超百亿、工业增产增效成果显现……昨日,市统计局晒出了前7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以下简称“规上工业”)生产“成绩单”。

数据显示,1-7月,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0.1%,两年平均增长10.5%,比全省两年平均水平高3.6个百分点;全市六区工业生产均实现增长,海沧区实现增加值352.81亿元,比增40.3%,总量和增速居各区之首,岛外四个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市的74.9%。

超八成行业实现增长

从行业看,1-7月,全市35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9个行业实现增长,增长面为82.9%。其中,医药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为拉动规上工业增长的主要行业。此外,全市高技术产业工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43.7%,比增32.1%,两年平均增长16.2%。

1-7月,我市电子、机械两大支柱行业工业总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66.5%,比增16.2%,两年平均增长7.5%。

重点行业出口快速增长

出口交货值增幅保持稳定,1-7月,全市规上工业出口交货值比增27.1%。重点行业出口快速增长,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出口交货值分别同比增长14.6%、36.5%。

生物与新医药成倍增长

1-7月,全市工业产业链运行态势良好,已有8条产业链产值超百亿元。其中,生物与新医药成倍增长,实现产值286.96亿元;平板显示、计算机与通讯设备、输配电及控制设备、水暖及厨卫产业链增势较好,分别实现产值951.09亿元、757.22亿元、275.48亿元和138.27亿元;汽车、农副产品与食品加工业、LED产业链分别实现产值228.48亿元、172.31亿元和101.7亿元。

超七成企业实现增产

工业增产增效成果显现,1-7月,全市2530家规上工业企业中,1812家增产企业合计增产1132.52亿元,增产面达71.6%。

其中,医药健康产业快速增长,医药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合计净增产值190.86亿元。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带动作用显著,净增产值177.65亿元。(记者 张诗 通讯员 翟晨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