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 (记者 陈佩珊) 昨日,厦门市志愿者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举行。会议补选产生了常务理事9名、会长1名、副会长2名。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赖朝晖任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

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过去一年,市志愿者联合会认真履行引领、联合、服务、促进职责,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取得良好成效。记者从会上获悉,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数量再创新高,实名注册志愿者超过86万名。此外,全市志愿服务团体共5133个,累计开展志愿服务项目7.6万个,117个公共场所志愿服务驿站、264个社区志愿服务站、96个爱心志愿服务驿站以及56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常年开展常态服务,推动形成全社会崇尚志愿精神、热心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厦门志愿服务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喜人态势。

赖朝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也是志愿服务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要一年。市志愿者联合会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志愿服务方式开展宣传宣讲;围绕中心大局,切实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指导。

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记者从昨日会议中了解到,接下来,市志愿者联合会将着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将把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围绕学习科学理论、宣讲党的政策、培育主流价值、活跃文化生活、深入移风易俗等,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培育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品牌,谋划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活动;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积极主动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驿站等阵地建设,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阐释,持续掀起新思想“大学习”热潮,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群众心中扎根。

此外,会议还提出以社区、景点及新时代志愿服务实践中心(所、站)为重点,建立志愿服务站点;要积极培育应急志愿服务专业组织和团队,建立医疗、消防、救援、科技、心理疏导等各类专业志愿者队伍,构建平战结合的应急志愿服务体系,完善联动配合、信息共享、培训演练等工作机制,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苏宁易家Max落户福州!首店将于五一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