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实名注册志愿者659万人、志愿服务团体7万个,开展志愿服务项目总数超过79万个。我省登记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650家,其中省级25家。

根据《条例》部署,各级政府要将志愿服务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合理安排志愿服务所需资金和资源,促进广覆盖、多层次、宽领域开展志愿服务。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应当将志愿服务工作纳入创建活动考核内容。

省委文明办、省民政厅日前联合印发通知,要求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条例》的实施意见和配套措施,促进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依法规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叶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