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市承办的“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大数据赛道-城市管理大数据专题”已于4月底圆满落幕,赛事涌现了众多优秀作品和人才精英。

为进一步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共同促进赛事成果转化,由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大数据管理局)、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指导,厦门市集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及厦门市信息中心主办,厦门畅享信息、中软国际、数字福建城市交通大数据研究所(厦门大学)、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联合承办的“聚赛道精英 促成果转化”主题沙龙活动,7月9日在集美软件园三期顺利举行。

赛后沙龙丨“聚赛道精英 促成果转化”主题沙龙在厦顺利举办

《厦门日报》对沙龙活动进行报道

本次沙龙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开,邀请了专题赛的获奖队伍和我市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相关企业代表,共计56人参会,其中17位以线上形式参会,会议由数字福建城市交通大数据研究所(厦门大学)常务副所长范晓亮博士主持,分为人才政策分享、获奖队伍路演、多方研讨交流三个议程。

人才政策分享

人才政策分享环节由集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针对赛事发掘的高层次人才,进行厦门市和集美区出台的人才住房保障、人才生活补贴、青年创业贴息贷款等相关政策的宣讲和解读,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耐心解答大家的咨询。

获奖队伍路演

获奖队伍路演环节邀请了专题赛的Zeus、一二三四五、凤凰花开的路口、CitySpace、Tranportationer、同砚济楚队、智行者联盟、珈珞E号、上海市第三交通委、无限进步、法拉利单车等11支获奖队伍上台展示。丰富的数据、独到的算法、专业的分析,赢得了现场参会者的阵阵掌声。

多方研讨交流

多方研讨交流环节,参会嘉宾积极进行交流探讨。美团单车厦门地区负责人表示:“共享出行经历了一次野蛮的发展,到现在由我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所推动的一个规范停放,在这一方面厦门是走在全国前列的。本次获奖队伍的路演也给了我们一些策略上的启发,今后我们将致力为整个厦门的市民提供一个更便利的出行方式。”获奖团队"一二三四五"代表提出比赛成果与实际应用产品仍有差距,希望组委会能够提供孵化器,以辅助进行产品生成。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张琳主任表示本次专题赛的整体效果较好,希望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智能化;集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谢茗副局长表示厦门近年来出台了不少人才政策和企业补贴政策,欢迎企业、选手落户厦门;厦门市信息中心柯国鸿主任表示对优秀单位与人才加入厦门大数据安全开放生态的欢迎,呼吁借由本次活动交流共同推动赛事成果落地。

赛后沙龙丨“聚赛道精英 促成果转化”主题沙龙在厦顺利举办

此次城市管理大数据专题赛事主题沙龙活动,充分发挥人才引进、生态构建等作用,通过对绿色交通的深入探讨,构建基于城市管理大数据领域的算法模型和创新应用解决方案,推动城市大数据智能管理项目的落地与发展,切实巩固提升城市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