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朱学林)为服务世遗大会,团市委从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3所在榕高校1500多名报名者中,选拔出185名学生志愿者。志愿者培训20日启动,持续至7月1日。

本次培训分为通用培训、岗位培训、礼仪集训三大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内容包括世遗文化、文化遗产保护、涉外通识及礼仪、大型赛事志愿者相关基础理念、志愿团队建设管理、形象及礼仪、疫情防控等。每名志愿者须参加12课时的必修课和2课时的选修课的统一强化培训。团市委还将邀请专家对世遗志愿者进行实务培训,全方位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20日的培训聚焦礼仪,团市委组织礼仪专家走进福建农林大学,开展不少于8课时的规范强化训练,内容涉及统一造型、基本仪态、表情礼仪、接待陪同礼仪、礼仪动作规范、团队形象维护等,通过强化训练达到整齐、统一、规范、精致的形象标准。

福建农林大学学生志愿者王依娴告诉记者,希望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在世遗大会上尽己所能传播有福之州以及世遗文化,展现福州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