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进入倒计时。记者7日从团市委了解到,目前峰会志愿者已完成10场通用知识培训和6场礼仪强化集训,在选定的442名大学生志愿者中,有超40%来自数字相关专业,这也是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选拔工作的一大亮点。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2020级数字商务菁英班学生唐甜甜说,学校为学生们开设了大数据新兴媒体等相关课程,也鼓励同学们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能够参与数字峰会志愿服务,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极好的实践机会,相信我能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基础上,提升自己对数字化的崭新认识,为今后投身数字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福建工程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邢英豪说,他所学专业对数字信息化技术有一定的基础,在数字化、信息化方向的理解会比其他专业同学更容易一些。“以前我参加过志愿服务,在礼仪接待、主持、拍照摄影等方面有特长,相信在以往志愿服务的基础上,加上我的专业知识,一定能更好地与数字峰会参观者进行沟通交流。同时我也希望通过与专业人士的交流,进一步提升我的专业能力。”

据了解,此次志愿者培训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已开展的通用知识培训内容包括数字经济、服务规范、沟通技巧、福州历史文化、疫情防控等。本周末还有部分高校志愿者要接受礼仪强化集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