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为进一步提升一线监督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筑牢疫情防控战线,6月7日,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举办2021年度全市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业务培训班,厦门市、区两级共100余名公共卫生一线执法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卫生监督员并肩作战,坚守战“疫”一线。疫情发生之初,结合本地实际,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就迅速制定《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方案》,保证了防控工作的科学有序。疫情期间,卫生监督员们将疫情防控和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两手抓,完成了全市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监督指导全覆盖工作,每周巡查隔离酒店,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防线。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不容忽视。对公共场所卫生做好监督指导,显得尤为重要。”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赖荔芳说,全体卫生监督员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提高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切实做好公共场所监督检查工作,筑牢公共场所疫情防控防线。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福建省卫生健康监督所公卫监督科科长王军、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一级主任科员徐贻贵、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长陈剑锋,分别围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共场所卫生监督要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监督要点》《公卫新规下的指标变化解析及运用指导》开展授课指导,并结合卫生监督日常工作实际,针对特殊案例、相关法规条款进行分析解读。

此次培训内容突出实用性,更加贴近一线监督执法实际,旨在不断提高厦门市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人员的业务技能。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多,尤其对处理一线执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未来会更有信心做好这类工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