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6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疫情新增107例本土确诊,基隆市长林右昌提到,台北即使每日新增十例以下,也不能接受解封,必须疫苗打到一定程度,而且新增案例更低才考虑。名医沈政男表示,若真是如此,那解封可能至少还要两、三个月。另外,他也坦言,士林某护理之家爆群聚感染,目前造成47位长者确诊,以台湾现有的疫苗数量与PCR检测量能,不容继续发生群聚。

据报道,沈政男医师20日在脸书贴文指出,从指挥中心今天的记者会来看,6月28日是不会降回二级了,但有可能让中南部的某些场所或活动降低管制,或可称为一种“分项解封”,对比于分区解封。比如,戴口罩的集会人数可以放宽什么的。事实上“最没必要的是超商与小吃店的实名制,就只是进去买个东西而已,可先取消,至于在店内饮食,恐怕还得再等一等”。

此外,对于台北市卫生局指出,某护理之家暴出某1位长者去洗肾后被染疫,回到机构后造成群聚感染,共47位长者确诊,其中已3人死亡。

沈政男则强调,全日机构住民与工作人员必须全员施打疫苗,若不是这样就必须赶快补强。一发生长照机构群聚,必须立即解送隔离处所,并密集采检PCR。现在绝对不能快筛阴性就放过。甚至所有全日长照机构都必须定期采检PCR,即使没有疫情。全台不过十万张全日长照床位,以台湾现有的疫苗数量与PCR检测量能,不容继续发生群聚。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