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 昨天,思明区教育局公布两所新校拟划片方案和听证会公告,这两所新校分别是: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厦门市深田小学,都将于今秋开办。两所新校的划片方案将于5月25日举行听证会。 

市教科院附小拟“多校划片”

市教科院附属小学位于湖滨南路原长途汽车站,是市属校,办学规模设计为36个班。

市教科院附属小学拟采用多校划片,即滨北小学、湖滨小学、故宫小学、公园小学等4校原划定的招生片区不变,市教科院附小在这4校片区范围内实行多校划片。

具体招生方法是:市教科院附小每年安排180个学位(4个班)面向周边紧邻的这4所小学招生片区采用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符合这4所小学招生片区招生对象的适龄儿童自愿报名,经审核公示后,按比例进行电脑抽签。未抽中的适龄儿童仍回原片区就读。

要注意,凡自愿报名并被市教科院附小随机抽中者,不得放弃学位;且小学就读六年期间,不得再申请转回滨北小学、湖滨小学、故宫小学、公园小学就读。

关于小升初,市教科院附小毕业生将按当年市教科院附小初中招生派位片区升学,派位片区目前尚未确定。

深田小学拟“就近划片”

深田小学就是之前暂定名的后江小学项目,位于思明区开元街道西边社区,将军祠路以西地块,设置42个班的办学规模,是思明区区属校。

该校就近划片的安排是:以厦禾路、公园东路、文园路主干道为界,将厦禾路南侧、公园东路东侧、文园路北侧原厦门市思明第二实验小学、厦门市公园小学招生的西边社区范围住宅路段整体划入厦门市深田小学,原厦门市公园小学招生的深田社区住宅路段划入厦门市深田小学。该招生范围内符合厦门市深田小学招生条件的学生直接报名入学。

也就是说,深田小学将分流思明二实小和公园小学的部分生源。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厦门市教科院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