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佘峥)厦门中小学学生在校,一年至少要看10部爱国主义电影。但是,不能以布置家庭作业的形式进行,原则上学校不能布置学生写观后感。

厦门市教育局近日下发《关于开展爱国主义电影校园展映活动的通知》,指出这是为了加强学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通知》说,中小学一般每月展映一到两部(集)影片,每学年展映不少于10部(集),中学毕业年级和幼儿园可以灵活安排。

在观影时间长度上,《通知》特别强调,幼儿园每次展映时间控制在10到15分钟,中小学每次45到60分钟左右。

在时间安排上,《通知》说,学生观影时间可与班队课、校本课程、地方课程、活动课及课后延时服务时间统筹。可采取在教室集中观影,有条件的学校可在学生大礼堂等场所放映。

不过,《通知》特别强调,观影活动不得以布置家庭作业的形式进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