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市运输中心获悉,我市道路运输证的年审和注销业务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办理,真正实现一次都不用跑,全程“掌上办”。

我市目前有3271家货运企业、51918辆营运货车。这项改革举措的推出,将惠及这些从事道路运输的经营单位。此前,经营者办理道路运输证年审和注销业务,需携带道路运输证及相关材料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或运政自助一体机(仅年审)上办理。

现在,只需在“i厦门”App相关按钮上轻轻一点,并将道路运输证放在靠近手机背面的NFC区内(带有NFC功能的安卓系统手机),待感应写卡后即完成运输证的年审或注销业务。

据悉,此次推出的道路运输证年审和注销“掌上办”的新模式,在全省范围内尚属首创。市行政审批局和市交通运输局为了推动“掌上办”功能的及时上线,密切合作,从确定设计方案到功能顺利上线,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适用范围目前,“掌上办”的适用范围涵盖客车道路运输证、货车(含危货)道路运输证、巡游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租赁汽车证、教学车辆证等。(厦门日报记者 林钦圣 通讯员 赖晓花 陈宇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道路运输证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