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无办学资质 厦门集美10家校外培训机构上“黑名单”

东南网4月1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集美区教育局近日公布了2021年第一批“黑白名单”,被列入白名单的机构共41家,被列入黑名单的机构共10家。

集美区教育局说,黑白名单的审查范围是普通中小学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机构,由区教育局与民政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各镇街共同研究确定。“白名单”指的是那些“证照齐全”且无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指的是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被列入本批“黑名单”的培训机构,全部无办学资质。

黑白名单是动态管理,因此您会发现:有些补习机构不在白名单,也不在黑名单上。教育局公布的黑白名单,一般都是学科类,有的不在黑白名单上的,是属于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如果属于学科类培训,但是没有在黑白名单,理论上,是更“黑”了。

另外,请家长们注意:托管机构是不具备学科类培训资质的。

若家长发现存在名单以外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可拨打集美区教育局投诉电话:6066926;若发现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违规收费、虚假广告或欺骗消费者等行为,可拨打12315进行维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