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0年度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州)名单,全国十个城市入选,厦门排名第三,也是福建省唯一入选的城市。

据悉,该评选由各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通过评审的方式确定最终名单。入选城市均为中国区域经济中的“工业重镇”,在过去一年中通过积极推动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品牌质量提升、工业互联网等,实现工业经济较好发展。

除厦门市外,同时入选的还有深圳市、广州市、长春市、合肥市、青岛市、洛阳市、株洲市、自贡市和重庆市荣昌区。

记者了解到,目前,厦门市有平板显示、计算机与通信设备、软件和信息服务、机械装备4条产业链规模突破千亿元。2020年,厦门市全年实现规模工业产值7336.58亿元,现价增长3.1%;规模工业增加值1925.86亿元,增长6%。

近年来,厦门围绕支柱产业发展方向和工信领域产业布局,重点建设半导体和集成电路、平板显示、机械装备、计算机与通信设备、生物医药与健康等千亿产业链群,促进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推动形成支撑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增长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厦门工业稳增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