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今年厦门中考已完成报名工作。近日,市教育局在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中透露,截至3月14日,厦门中考的报名人数是39996人。这一数据不包括补报名人数,但补报名人数应该是个位数。市教育局预计,今年厦门中考人数应该在4万人以内。

去年厦门中考考生是36763人,比2019年增加3627人,2019年是33136人。今年的数字比去年又增加了3000多人。

厦门市教育局年初介绍过,今年厦门中考的普职比将维持在57:43,也就是说,普高录取率会在57%左右,即100个考生中,约有57人能上普通高中,其他43人上中职。

2016年-2020年,厦门普高录取率分别为55.1%、56.2%、55.8%、55.5%、56.7%。2021年预计为57%,到2025年,厦门普高率将达到63%。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的安排,今年中考省级统考科目的考试时间为6月25日-27日。

中考的省级统考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9个科目及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这些科目全部实行书面闭卷笔试形式。其中,道德与法治科目与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同场合卷进行。

今天开始,实行新中考方案的中考体育考试将在厦门首日开考,每个考生要考四项:必考类(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200米游泳)中按性别自选1项,抽考类(篮球)1项,抽选考类(50米跑、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中自选2项。每个考生必须在同一个半天完成四个项目的考试,成绩方可认定有效。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