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今年中招体育考试工作方案昨天发布

厦门晚报讯(记者 郭文娟)昨天,厦门市教育局发布了2020年中招体育考试工作方案。考试时间为5月16日至5月30日,补考时间为6月10日。

今年中招体育考试总分仍是30分,不过受疫情影响,取消项目一(游泳、800米/1000米跑)考试,该项目按满分12分计入体育分值。其他项目保持不变。  

在考点设置上,今年有一些小变化。比如,要求各考试项目测试场地安装(配备)监控设备,确保考试期间摄像头能全程监控,清晰拍摄到考试场景,考试视频数据至少保留90天。同时,将安排专人负责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规定,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申请缓考。往年申请缓考的主要是“因临时伤、病(含女生例假),不能按时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今年扩大了范围,增加了“出现发烧、干咳、乏力或有其他传染病等异常情况”。上述考生可于考前一天向报名点提出申请,经报名点核实后准予缓考。需要提醒的是,缓考只能申请一次,缓考后可参加一次补考。未能按时参加补考且不属于免考对象的缓考考生,其体育中考成绩按缺考处理。  

考试过程中考生因身体原因无法继续考试的,经本人申请、考点仲裁小组审核批准,可予以缓考,其已考项目成绩无效,缓考时间安排在全市统一补考的时间进行。

此外,身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患有严重疾病获准免修体育科目的考生,以及患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的考生,可申请免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