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艺轩)日前,记者了解到,滨海东大道(翔安南路-翔安隧道段)改造工程迎来了新进展——项目A、B标段齐头并进,建设现场多点开花。该改造工程预计在明年6月份完工。届时,将有效缓解该片区的交通压力。

滨海东大道(翔安南路-翔安隧道段)改造工程是厦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重要的交通配套提升项目。该工程起点位于在建的第二东通道互通立交附近,终点位于翔安隧道顶东侧,总长约2.904千米,是将来岛外通过翔安大桥进岛的重要交通枢纽,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

自2020年9月底开工以来,该工程已完成交通疏解便道、主线基坑围护桩、高压旋喷桩、混凝土冠梁及支撑等工作,同时完成了一段基坑的开挖。目前,隧道主体结构正在施工,预计明年6月份完工。

据悉,改造后的滨海东大道主线为下穿隧道,总长2040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千米,双洞布置,单洞限界净宽13.5米,净高5米;地面道路为城市主干道,标准红线宽度为55米,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50千米。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