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厦门市委宣讲团湖里区专场报告会举行

党史学习教育厦门市委宣讲团湖里区专场报告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刘学佳 摄

东南网4月7日讯(本网记者 刘学佳 通讯员 罗剑)4月7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厦门市委宣讲团在湖里区举行专场宣讲报告会。厦门市委宣讲团成员、厦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一级巡视员林朝晖为230余名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

报告会上,林朝晖以《牢记和践行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解读》为题,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国”“强国”三大伟业、百年历史的经验启示两个角度,全面深刻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整场宣讲,林朝晖结合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通过老照片、短视频还原重要历史节点,既有历史的总结、理论的概括,又有实践的指引、工作的指导,宣讲内容深入浅出、干货满满。

现场,宣讲报告引发了热烈反响,参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听了这场报告会,很受教育也很有启发,让我更加认识到群众才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基石。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今后我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情、用心地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来自新华社区的社区工作者陈婷说。

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青年教师宣讲团成员廖玉立表示,今天的宣讲非常接地气,结合历史人物讲故事的方式来加深党史学习,效果很好,“作为一名基层的理论宣讲员,我将学习和借鉴这一方式讲好湖里党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心中。”

党史学习教育厦门市委宣讲团湖里区专场报告会举行

“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座谈交流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刘学佳 摄

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要接地气、入人心

如何丰富党史宣讲形式?基层宣讲员如何推出“接地气”的宣讲精品?怎样将红色文化真正入脑入心?……宣讲结束后,湖里区理论宣讲团“学员们”意犹未尽,与林朝晖进行了座谈交流。

“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要以一个小的主题作为切入口,从实际出发,最关键是要‘接地气、入人心’,多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才能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心里。”林朝晖面对大家提出的如何让宣讲出精品、有实效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给出了建议。

宣讲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理论宣讲“轻骑兵”的职责,从自身的工作和实际出发,主动钻研、深入学习、精心备课,不断丰富宣讲的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4月1日,湖里区已在金山街道金安社区启动“讲党史 悟思想——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活动。同时,湖里区组建红色文化宣讲团、青年教师宣讲团、理论宣讲轻骑兵、特区建设者宣讲团四支队伍,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差异化、分众化、互动式、靶向式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园区、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确保宣讲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这些理论宣讲员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将陆续走进学校、社区、企业等基层单位,将讲理论、讲故事、讲政策结合起来,为基层党员带来生动活泼的宣讲,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准确、全面、深入学习党史。

接下来,湖里区还将综合运用短视频、直播、电子海报等融媒体形式,开展立体化宣传宣讲,切实提升宣传宣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党课、学习强国等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线上,让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湖里形成生动实践、取得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