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再来一组,30秒!开始!”3月27日上午,厦门市体育中心北四看台下,厦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驿站门前热闹非凡,二十余名小学生飞速摇着手上的跳绳,发出呼呼响声;另一侧,五十几名跆拳道小选手们正在进行基础训练,“嘿!哈!”训练声此起彼伏,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拍照。

工作人员表示,加上下午进行的另一堂跳绳公益课,这是该驿站投用近一个月以来活动最为集中的一天,以后高频率、多项目的公益健身指导活动将是驿站的常态,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为市民传授全民健身技能

运动健身志愿行,洁净家园齐参与。当天上午,厦门第二实验小学四年(1)班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搬到驿站,二十余名小学生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在教练的指导下,先是进行了一堂科学跳绳训练课,掌握了科学跳绳的方法。随后,在老师带领下,同学们一起捡拾体育中心运动场周边的垃圾,为打造干净的运动环境贡献力量。

“一根绳,快乐一群人,开心全家人”。运动与洁净家园志愿活动相结合,既锻炼身体又能培养爱心,班主任蔡晓婕希望这些孩子回到学校、回到家庭,能带动更多同学亲友加入科学健身队伍,为以后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

厦门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厦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驿站的主要服务项目是宣传科学健身知识、传授全民健身技能、指导全民健身活动和提供赛事志愿服务。“希望市民在这里学到科学健身方法的同时,也能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真正达到‘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的目的。”

  推出免费科学健身指导课

活动当天,来自厦门市跆拳道协会和福建省跳绳协会的志愿者们也分别在驿站开展了公益指导活动,教孩子们练习跆拳道和跳绳基础动作,推广普及这两项运动。

厦门市跆拳道协会会长钟森木介绍,跆拳道对孩子的心肺功能和骨骼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能让孩子更加勇敢、自信、敢于挑战。厦门市跆拳道协会将在每周六上午在驿站开展跆拳道志愿服务,想学的市民都可以免费加入。

据悉,目前厦门有一万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们中有体育老师、健身达人、专业运动员等。如何进一步发挥他们的作用是今年体育部门工作重点之一。此前,市体育局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成立了厦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队,建设了全省首个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驿站,邀请有能力又有爱心的指导员进驻驿站,从群众健身需求出发,定期推出面向社会的免费科学健身指导课。

社会体育指导员对全民健身工作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他们是全民健身的排头兵、科学运动的指导员、赛事服务的志愿者、安全管理的信息员。厦门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志愿服务队、建设驿站,是让这支队伍有一个服务市民的平台和载体,从而有组织、更科学地普及推广科学健身知识,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下一步,在首个驿站运营经验基础上,市体育局计划将驿站向全市推广,让更多市民享受到科学健身服务。(海西晨报记者 邓丽萍)

【近期公益健身课程安排】

每周三19:00-20:30 公益跑步训练

每周六9:00-10:00 公益跆拳道课程

每周六16:30-17:30 公益跳绳课程

地点:市体育中心北四看台下(厦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驿站)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西“三月三”期间多家4A级以上景区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