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2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许纳芳 通讯员 厦公宣)岛内的居民可以在家门口为爱犬办理养犬证件了!昨日上午,随着两部“流动养犬办证服务车”在思明区南湖中祥小区门前点火发动,为期三个月的“流动养犬办证服务车”进社区为民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为最大限度方便岛内群众为爱犬接种疫苗和办理养犬证件,3月28日至6月30日,厦门市公安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流动养犬办证服务车”进社区为民服务活动。其间,两部“流动养犬办证服务车”将每日分别停靠在思明和湖里区的一个社区,为养犬居民开展犬只免疫、养犬办证等服务。

据了解,“流动养犬办证服务车”上配备了全套的犬只免疫、芯片植入和办证激活等仪器设备,依托“厦门市智慧养犬管理系统”及厦门“e政务”自助服务平台,可以实现养犬条件自动核验、犬只免疫、养犬证件办理、电子证件发放的“一站式”服务,且所有环节均免费。届时,犬主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及爱犬前往活动现场即可。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养犬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