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邮票即将发行

厦门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邮票(中国邮政供图)

东南网3月7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记者今日从中国邮政获悉,中国邮政定于4月6日发行《厦门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邮票一套1枚,邮票面值为1.20元。

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百年来,厦门大学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成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居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学。

据了解,该套邮票由设计师史渊设计,采用电脑手绘表现方式,以厦门大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群贤楼群为主体,同时表现了校徽、建南大会堂及海浪等元素,采用菱形设计,画面构图严谨、层次分明,色调清新淡雅,充分彰显出厦门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蓬勃的时代气息和浓郁的地域特色。邮票版式一借鉴传统中国结的造型符号,采用中轴对称的形式进行设计,同时以剪影方式表现了群贤楼群、校训及百年校庆标志,整体画面富有秩序感和节奏感。

《厦门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邮票即将发行

《厦门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邮册(中国邮政供图)

不仅如此,为配合纪念邮票的发行,更加全面地展现厦门大学的精神内涵和历史底蕴,由厦门大学和中国邮政联合发行的系列主题邮品也即将与纪念邮票同步发行,其中包含邮票发行纪念册、《弘扬嘉庚精神奋进一流征程》珍藏邮册、厦门大学百年校庆专题个性化邮票个人定制服务、百枚明信片贺百年华诞等。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