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陈泥 通讯员 沈佳铭)近日,厦门威迪亚精密模具塑胶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吴俏蓉在海沧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了今年第一笔“递延纳税”备案——为该公司境外投资方威迪亚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办理延迟缴纳预提所得税250万元。

“递延纳税政策增强了外方股东在中国投资的信心。”吴俏蓉表示,近一年来,厦门威迪亚精密模具塑胶有限公司已先后在海沧区税务局办理了5笔递延纳税备案,共计延迟缴纳税款金额1700多万元。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外资增长的决策部署,鼓励境外投资者持续扩大在华投资,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四部委联合出台“递延纳税”政策,对境外投资者从中国境内居民企业分配的利润,用于境内直接投资,凡符合规定条件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为确保企业及时享受税收红利,厦门税务部门积极落实“递延纳税”政策,筛选出辖区内符合递延纳税条件的外资企业并主动对接,向企业讲解政策、提示注意事项,针对有增资意向的外资企业指定专人采取 “一对一”精细化服务,做好政策宣导工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据统计,2020年以来,仅在海沧区,税务部门就受理递延纳税备案12笔,相关企业共享受递延纳税的股息金额4.5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增长55%,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有力推动境外投资者扩大规模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小客车上高速继续免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