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庄蓉)昨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1月,厦门邮政快递业保持快速发展,业务总量增速保持高位,快递业务量位居全国第36名,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截至今年1月底,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7.62亿元,同比增长87.16%;快递业务量完成5690.92万件,同比增长110.21%,比去年同期翻一番。全市快递业务收入完成6.84亿元,同比增长59.24%。

“人们通过快递买到的农特产品越来越丰富、新鲜,快递能寄达的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的比例也越来越高。”据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全市快递业务收入中,同城业务量、异地业务量以及国际/港澳台业务量均实现同比增长,分别增长43.43%、122.60%、220.48%,成绩亮眼。

接下来,市邮政管理局将进一步提升邮政快递业发展服务质量。除深入推进“快递进村”“快递进厂”“快递出海”之外,还将因地制宜推动邮快合作、交快合作、快快合作多模式并进,同时稳步推进数字邮政、绿色邮政,促进邮政快递业升级发展。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赛博朋克2077》续作目标将保留第一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