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吴海奎)按照市市政园林局部署,今年1月,市绿化中心组织专业考评团队开展厦门城市道路绿地养护专项考评,今日通过本报公布成绩。

此次共考评258条道路,复评30条道路,共发现问题4779个,已整改4770个,整改率99.81%。其中对主干道考评70条道路,存在问题1102个,已整改1102个,整改率100%;次干道考评216条道路,存在问题3677个,已整改3668个,整改率99.75%。经过现场考评发现,全市绿化养护景观质量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

厦门自进入秋冬以来,持续少雨。1月份各道路的薄弱环节均为缺乏浇灌,植物萎蔫长势差,考评团队建议各养护单位加强水肥管理,同时,按照冬季修剪规范,做好植物修剪工作,达到多开花、多结果的目的。此外,冬季是消灭园林害虫的有利季节,建议责任单位针对多发害虫的习性,通过适量喷洒生物制剂、修剪病虫枝等及时遏制园林绿化病虫害发生,保障树木良好的生长态势。

今年1月厦门城市道路绿地养护专项考评成绩公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